庆华两年随感

起源:
编纂: admin
颁布功夫: 2011-01-12
接见量: 7202

    来到庆华已经整两年的功夫了 ,说真的 ,一向以来不愿太多地回首从前 ,一来总感触有太多的事件等着去做 ,回首往事 ,便有思路万千 ;二来想得太多会有种隐隐的忧伤 ,直至让人无法入睡。但是 ,人总是必要倾诉、整顿自己的思路 ,总结自己 ,规整齐下将来的路该怎么走 ,整装前行。

    回顾这两年 ,懂得了不少为人处事的路理 ,有酸甜苦辣 ,有哀痛喜悦 ;有我远离城市的喧哗而沉静的生涯 ;有我和爱人共同奋斗、安危与共的足迹 ;有整洁、舒服的办公环境 ,有较为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这是一个各人庭 ,每个成员为了妄想远离自己的家人在这里致力拼搏 ,同吃同 ;这又是一个幼社会 ,涉及项目规划、工程建设、出产经营、工艺节造、企业治理、行政治务处置、质量治理、财政治理、司法、人力资源治理、采购与供给治理、市场营销、后勤治理等诸多领域 ,总有太多的器材必要去相识、进建和把握。

    进入庆华纯属无意。2008年 ,面对严格的就业局势 ,我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 ,还没有毕业便早早地参与找工作的行列 ,经过一系列的口试、笔试 ,终于进入一个公司实习。一次无意 ,我脱离了上了七年学的处所 ,烧毁了刚刚熟悉的工作 ,抱着轻易看看的设法来到了这个陌生而又荒僻的处所——煤化公司 ,这一呆就是两年。对那天至今影象犹新 ,坐火车、坐汽车 ,颠簸了一成天 ,终于到了 ,北风呼呼地吹着 ,空气中混合着令人呛鼻的气味 ,到宿舍时 ,衣服上、脸上、头上已是黑黑的器材 ,那瞬间表情已糟透。

    回顾两年前初进公司时的自己 ,也许由于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缘故 ,也许由于刚刚走出校园 ,社会经验不及 ,加上自己正本就有些敏感 ,所以显得有些懵懂无知 ,会时时为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句话而惴惴不安 ,做事也是谨小慎微。想当初自己还真是精力旺盛 ,连着工作了9个月 ,一天24幼时一半的功夫就在工作中度过 ,期间没有一天休息 ,只有5月底请了几天事假匆匆回学堂进行论文答辩 ,一向到12月才第一次休假回家。

    也许是由于两幼我在一路工作的缘故 ,很快地适应了那里的工作和生涯 ,波澜不惊 ,平清淡淡 ,忙忙乱碌 ,办公楼、车间、食堂、宿舍……慢慢地也有了家的感触 ,我致力地支出 ,过着单调而又沉静的生涯 ,倒也过得问心无愧。期间有过很多不如意 ,但是始终以为 ,人生未免有太多不如意和打击 ,强求不得 ,但是活一天就要有一天的意思和价值 ,已经那么拼命地想书进建 ,致力拼搏 ,就是为了能做得更多更好 ,为了生涯过得更好。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致力地工作着、欢乐地生在世……

    一年多以来 ,我从煤化公司调入集团公司。一路头 ,还在犹豫 ,到底要不要脱离?终于习惯了那里 ,有我日昼夜夜通过致力理顺的工作 ,有支持、信赖、激励我的辅导 ,有熟悉的同事 ,还有不少同乡 ,脱离时内心有些不舍。但是我知路我的妄想和归属不在那里 ,人必要一步步找准自己的定位。

    换了一个环境 ,表情也变得不一样 ,但是忙乱仍旧。由于离家太远 ,住起了职工宿舍。吃完饭 ,能够在广场上散缓步 ,而后回办公室梳理自己一天来的工作 ,而后上上网……每天大半功夫根基都在办公室度过 ,倒也感触惬意 ,工作、生涯融为一体。总感触有做不完的事件 ,所以生涯固然单调 ,但也很充实。我不怕多做一些事件 ,也不怕加班熬夜 ,铺排的工作我从来都不会推却 ,加加班多做点事件对我而言算不了什么 ,就如辅导所说 ,多做点事件是对自己的磨炼 ,并且我也会感触更充实。但是我怕做一些不被别人理解、支持的工作 ,怕做不能创造任何价值和意思的工作 ,我更但愿实切其实地做一些事件。入司以来对自己的工作性质和意思存在猜疑 ,我也时 ;崴悸 ,我到底应该怎么做?做这件事的意思在哪里?是否可行?能带来什么效益?有时也会感触心累、脑累 ,感触很疲乏 ,但是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一刻也不能终场思虑 ,不思虑工作就会滞碍不前 ,不思虑就不会有工作成就。

    在庆华这两年 ,站在自身的角度、通过倾听他人的经历和感触也思虑了很多。我深深感应 ,公司发展到今天、获得今天这样的成就来之不易 ,倾泻了几多创业的艰苦 ,凝聚了几多人的心血。并且 ,Z6人生就是博企业、辅导着眼于宽大员工的利益 ,为一线员工做了很多实切其实的事件 ,为他们排忧解难 ,我都为他们的支出换来的回报而感应喜悦 ,同时也羡慕他们 ,深深地体味到企业与员工同发展、共成长。同时我始终相信 ,态度决定所有 ,细节决定成败 ,口碑决定形象。一些细节若是不把稳解决 ,同样会影响Z6人生就是博员工对企业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影响员工的感情 ,影响做工作的动力 ,影响Z6人生就是博企业文化建设。公司在急剧发展的时期 ,存在着不合理、不美满、不尽如人意的处所 ,未免会产生短处与不及 ,让人不理解 ,感应无奈、猜疑、迷茫 ,甚至为之忧郁。我想有些事件也许不是一旦一夕能扭转得了的 ,必要一个过程。

    在这里 ,我不休进建为人处事 ,堆集工作经验。通过自己的致力 ,也得到了认可、信赖和激励 ,固然那种感恩之心不能用说话来表白 ,但是心怀感动 ,只想通过自己越发致力的工作来回应。有时 ,也会感触冤屈与不平衡 ,很长一段功夫1000多元的工资 ,说真话让我无法开口 ,没有勇气通知父母 ,怕他们为我不安。在他们眼中 ,女儿好强而独立 ,是他们的高慢和慰藉。不论是上幼学、中学、大学 ,还是读研 ,都是一名优良的学生 ;并且上大学时便起头做兼职教员 ,边进建、边打工、边赢利 ,从来不让父母为我的生涯费费神甚至能够赚取部门膏火。此刻 ,我更不愿他们为我的工作费神 ,每次打电话我城市报安然 ,通知他们我所有都很好。

    有时也会有个别同事问我 ,钻研生毕业为什么还到这来?我不知若何回覆 ,只是笑笑 ,其实内心釉祓荡漾。一旦踏上某条路路 ,通常很难再沉新选择 ,由于沉新选择必要成本 ,也会晤对风险 ,并且还要舍弃内心深处的一些器材。沉新选择 ,必要勇气、必要气势。毕业前的那段功夫 ,是机缘最多的时辰 ,也是我对庆华有了感情心中有很多不舍的时辰 ,有机遇当教员 ,但是当初执著地不愿当教员搞理论钻研 ,想在实际中磨炼自己 ,实切其实地做些事件 ,感触理论在实际中使用的成就感和欢乐 ,所以烧毁了 ;有机遇进国企、进银行 ,也由于各种原因而烧毁了 ,当初的设法真的很幼稚、很单纯。如今 ,少了昔日的激情和活力 ,已经爱好的病引以为傲的英语、演讲……逐步被荒疏 ,优势逐步被裁减 ;赝肥 ,才发现 ,已经走了很多弯路 ,与机缘已失之交臂。  

    有人说 ,我是脾气中人。虽不是很理解 ,但我不想说太多华丽的说话 ,也不喜欢说些冠冕堂皇的话 ,只是想写下自己真实的表情。人生总是在不休地进行抉择 ,在不休的取与舍、得与失中度过。烦恼、压力、打击未免 ,但是难题劳累是临时的 ,一向执着地相信 ,支出总会有回报。多一些考验,能力真正成长,能力更明显地意识这个世界 ;多一点思虑,多一点支出 ,能力让生涯过得更好。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岗位 ,只有我们维持着纯净、积极进取的内心 ,怀着工作和生涯的激情 ,端正态度、致力工作、当真生涯 ,用心对待每一天 ,相信我们会获得自身的进取 ,实现自身的价值 ,感触性命的充实和成功的喜悦 ,珍惜此刻所能占有的 ,不要比及失去了才痛恨、才懂得珍惜。

    在此我衷心地祝福每一个心存美好、心怀感恩 ,凭借自己的致力 ,实事求是 ,为梦想而拼搏的人 ,在新的一年里 ,幸福安康 ,有更多的收成 ,更多地享受生涯!也祝福我自己 ,坏穿戴妄想面对将来的生涯是微笑 ,是乐观 ,是倔强 ,是致力 ,是幸福……

(企业治理办公室 汤丽)  


 

b-erweima
【网站地图】